四季海

别看我背景头像名字ID文雅有文化,我其实是搞笑役。

【名柯乙女】谁教你煮的料理?

*安室透+赤井秀一  非典型修罗场

*OOC+小学生文笔 预警

—————————————————————


你终于辞职了!


因为继承了大笔遗产的你本就不缺錢,持续着这份高压繁忙的工作存粹是为了那位高中时认识的帅气混血前辈,由于是同乡,他特别照顾你,而他后来进了FBI后,你进了一间能得到不为人知的消息的公司里工作,成了他的线人。


谁知道他居然因为任务死了。


于是你果断辞职回到霓虹米花老家,并且住进了关系一直很好的亲戚阿笠博士家,和他老人家彼此有个照应。


然而过惯了繁忙日子,习惯了便利店食物生活的你,遇到了史上大难题———你不会做饭。


你曾经试着做一些日本料理,结果把阿笠博士家的厨房炸了,搞得后来只要你一靠近厨房,那个住在博士家的小姑娘灰原哀也会冲过来挡住你,不让你离厨房太近。


一直以来成绩优良、工作优秀的你从来没受过这种打击!


所以当你许久未见的好友铃木园子带着她的两位好朋友——毛利兰和世良真纯和你在波洛咖啡厅叙旧时,你和园子表示你一定要雪耻。


然后当你一口咬下帅气的金发黑皮小哥做的三明治时,你更是绷不住。


怎么会有人连三明治都可以做的如此人间美味!明明同样的食材,你做的三明治狗都不吃!


“可能是XX姐姐你不擅长日式料理吧?有没有什么比较拿手一点的料理呢?”

少年侦探团的天使小孩们试图安慰你。


你突然想到,那位前辈还在世时曾经教过你做咖哩和土豆炖肉。


“那就对了!要不你做做看吧?”小兰也给你加油打气。


“做好了我们也可以替你尝尝啊!”世良拍了你一下,坚定地说着。


你看着世良其实稍微有点愣住,因为她的眼睛和你那前辈特别特别像,就彷佛还看着前辈一般。


“XX小姐请加油,我也会好好期待的。”

你听到声音后回头。

不回头还好,一回头不得了。

救命!那位叫安室透的大帅哥露出的笑容和wink狠狠治愈了你失去帅气前辈的破碎的心!


在各位天使的加油打气下,你的心死灰复燃,隔天你便去超市挑选材料。


而此刻的你正和一整排的咖哩块面面相觑,并试图在脑海中搜索出曾经前辈教你的咖喱是哪种牌子的。


就在你脑筋急转弯时,一盒咖哩块递到了你面前。


你疑惑的朝人看过去,发现是见过几次面的阿笠博士家的邻居——冲矢昴先生。


“XX小姐是要煮咖哩吗?如果是的话我推荐这个牌子。”冲矢昴温和的说着。


你看着这个和记忆中重叠的咖喱块,充满感激的接过来放进购物篮,又在冲矢昴的协助下买齐了材料。


冲矢昴还问你要不要去他家做饭,因为他记得你在阿笠博士家是不被允许进厨房的,他也可以协助你做饭。


你差点没抱着他哭喊妈。







你终于做好了一锅牛肉咖哩和土豆炖牛肉!

你兴致冲冲的将成品递给冲矢昴,冲矢昴送进嘴里后一顿,突然转过身背对着你。


“?冲矢先生⋯⋯?你还好吗?”你看着冲矢昴过了好一会才转过来的面无表情的神色,担心的问到。


“啊啊⋯⋯挺好吃的。”沖矢昴点了点头。


“真的吗!太好啦!我会做饭了!感谢前辈在天上的保佑!”

你觉得你可以飞上天了!接着开始迅速打包料理。


“⋯⋯前辈在⋯天上的⋯保佑?”沖矢昴莫名觉得他有点裂开。


“对,这两锅东西的作法是我那英年早逝风流倜党不可一世霸气威武的前辈教我的!”

你完全没有分一个眼神给冲矢昴。


“⋯⋯ 不可一世⋯霸气威武?”沖矢昴嘴角抽搐。


你迅速的打包好了东西,转身就往门外走。


“怎么那么着急?是要去哪里吗?”冲矢昴看着你急匆匆的离开,疑惑的问到。


“我要拿去波洛咖啡厅给安室先生尝尝!”你头也不回的离开,全然错过了冲矢昴难得瞪大的双眼。







因为是平日,而小梓小姐很难得的不在,所以波洛咖啡厅里只有安室透一个人。


安室透看着你将色泽尚佳的料理放在桌上,面带笑容的挖了一口。


“⋯⋯”他沉默了一下,随即开口。


“XX小姐掌控的比例还可以再调整,另外土豆内部不是很熟,可以多闷几分钟⋯⋯”

安室透一一点出你的问题,你连忙拿出本子来纪录。


呜呜,人美心善大好人安室先生,不但没有直了当说难吃,还给了很多意见。


“不过XX小姐,似乎是第一次做?”安室透看着你写下笔记。


“⋯⋯有人教过我但我没自己煮过,不过还好冲矢先生帮着我,不然应该会更惨”

你自己也吃了一口后顿住,一言难尽的开着被动了两口就没再被动过的料理


“冲矢?”安室透眼神闪过一丝锐利。


“对的,这锅是在冲矢先生家做的,不过配方比例是按照我前辈的。”


“赤井前辈的比例这么奇怪的吗⋯⋯我怎么记得他煮的味道没有这么怪⋯⋯”你低下头碎碎念着。


“赤井?”安室透突然顿住。


“嗯?安室先生你怎么了?”你抬头看到脸色突然铁青的金发帅哥,疑问到。


“⋯⋯你刚刚说,谁教你煮的料理?赤井前辈?”安室透面带笑容,额角青筋已经露出来了。


“嗯?啊啊⋯⋯”你顿时觉得不妙,突然有点怕眼前的安室先生其实是你前辈的敌人,你还粗心的把前辈的姓氏说溜嘴了。


‘叮铃铃’的推门声彷彿聖光般解救了你,安室透也瞬间切换表情,朝门口喊了声:“欢迎光⋯⋯”


你看到他的脸色黑了十六度。


你转过头看向门。


你的脸色白了十六度。


“⋯⋯”三人面面相觑。


赤井秀一在你离开不久后收到了紧急通知表示酒厂又要搞事,便撕掉了冲矢昴的面具来出门处理事情,正准备回家刚好经过波洛咖啡厅,却在门外看到了被安室透质问的你,但由于披着冲矢昴的皮太久,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就推门进来了。



“赤井前辈?!?!”

“FBI?!?!”

你跟安室透同时喊了出来。



“FBI给我滚!”安室透面色阴沉的对赤井秀一下了逐客令。


“让我滚当然可以,但你总不能让我把我的后辈丢在这里?”赤井秀一耸了耸肩,下巴朝你的方向点了点。


“⋯⋯你也是FBI?”安室透僵硬的转向你。他对FBI总有莫名直觉的排斥雷达,但对你他倒没感觉到。


你茫然的摇了摇头。


“我可没说她是我哪里的后辈。”赤井秀一不重不轻的开口。


“没跟你说话,FBI别插嘴。”安室透额角的青筋又暴起。


你一动也不动的看着硝烟味越来越浓的现场,认为需要缓一下现在的气氛,于是弱弱的端起咖哩。


“赤井前辈,你吃吗?照着你的配方做的。”你缩在角落看着赤井秀一面露难色欲言又止,随即安室透轻蔑的笑声传来。


“把这种食谱传授给后辈真是误人子弟啊。XX小姐,以后跟着我学做饭吧,天晓得某些奇怪的人还会教你什么奇怪的东西。”


“XX小姐昨天还夸奖了我做的三明治吧?我做的东西可比某些人做的安全多了,不仅简单,味道也更好。”


安室透突然换上阳光的笑容,把你整的一愣一愣。


“像那种来路不明的人做的料理肯定不能补充太多能量呢,XX小姐还是远离一点奇奇怪怪的人比较好呢”


“?不是,你?”赤井秀一也被安室透突如其来的转变给愣了一下。


“哎呀,店内好像不太干净,可能有很大只的蟑螂进来了,稍等一下啊XX小姐。我快速清理一下店面,毕竟在脏乱的环境下做出来的料理可不会美味喔!”


安室透反手抓住不知道哪里拿出来的扫把,往赤井秀一的方向扫过去。


赤井秀一本想往旁边躲。但安室透不停用扫把挡住他的去路。


无奈之下赤井秀一只好打开店门,这时安室透突然举起扫把往赤井秀一身上打过去,赤井秀一猛的跳开,安室透“碰”的一声关上了店门,将招牌翻到了“Close”的一面。


“呼,终于打扫好了。让你久等了XX小姐,现在店内已经很干净了,那么,XX小姐想学什么料理呢?” 安室透的笑脸依旧迷人,彷佛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提问,我死而复生的前辈被池面店员小哥当成蟑螂扫出店门外了怎么办?很急,在线等。

评论(13)

热度(1472)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